新安职康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团体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张轶 赵龙)宝安残联“安心工程”2019年的活动深入各个街道职康开展。其中,新安街道的新安职康已经进行了大半年的心理团体活动,吸引了一批年轻的职康会员参与,会员在每周一次的小组中,相互分享和学习,不断成长。

活动由心理老师张轶带领大家做“心理保健操”,通过科学的呼吸方式结合肌肉紧张放松法,让每位会员学会放松自己的身体、缓解心理压力、调节自己身心状态,从而带着饱满的精气神进入接下来的活动。

做完“心理保健操”后是每周分享。在尊重与保密的前提下,每位参与者依次自由讲述最近一周自己生活中的重大事件。大家在老师的提醒下,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心情,认真地倾听他人的故事和感受他人的情绪。每个人都会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关怀。

最后是主题活动。由心理老师提供主题,或是大家提出来,进行交流和讨论。比如曾经讨论过梦想、节日、小时候的回忆等。每次大家都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总能看到他人和自己的相同之处,不经意间相视一笑。通过交流与讨论,诉说与倾听自己亦或他人的经历,感受不同的生活,扩展了自己的视野。

人是社会化的动物,人们因为相同而走到一起。又因为不同造就缤纷多彩的个体。每个人都可以从他人身上汲取养分,滋润自己的人际关系、家庭生活、个人发展。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