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打响“限塑” 实现源头减量

新桥街道联合辖区商场组建宝安区首个限塑联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黄先妹 洪梦怡 昌建 文/图)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实现垃圾源头减量,11月8日上午,新桥街道在辖区华润万家广场举行“11·8光盘日”宣传活动暨“新桥街道限塑联盟”启动仪式。街道主要领导,各社区、居民、餐饮协会商户、农贸市场、义工代表,天虹、形色城、华润万家负责人及商户代表,新桥街道“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小区物业代表,公益组织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新桥街道呼吁餐饮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光盘行动”,呼吁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行动,“为身体减负,为城市减负”,共同把新桥街道这片土地守护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垃圾源头减量,新桥街道积极发动辖区商家共同成立“新桥街道限塑联盟”,这也是全区第一个成立限塑联盟,向限塑宣战的街道。限塑联盟的成立旨在减少和杜绝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限塑联盟由华润万佳沙井店发起,启动仪式后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开展宣传引导、免费提供环保袋等形式,逐步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最终实现限塑。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高度重视、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全力实施“六个一”工作计划:搭建一套街道垃圾分类“1+8+2”工作架构;组建了一支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讲师队伍;打造一个示范小区;发动了一批具备垃圾分类专业知识的党员先锋;开展一系列专项培训活动;发动了一线网格员、楼栋长等攻坚力量。率先实现党员垃圾分类培训100%、在校师生垃圾分类培训100%、垃圾分类入户宣传100%。

接下来,新桥街道将发动辖区更多的商家加入限塑联盟,积极推行源头减量,共同守护绿美新桥,同时为宝安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