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载坚守公平正义 再出发依然不改初心

宝安法院举办“回望宝法70载 接续奋斗新时代”座谈会。

▲全国首例5G+智慧审判网络直播活动。

▲宝安区建安一路3号宝安法院大楼。 (资料图片)

▲宝安法院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至九十年代初(宝安一区)的办公旧址。(资料图片)

宝安法院全体法官宣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雷小舟/图)11月11日,正值宝安区人民法院(简称“宝安法院”)成立70周年之际,宝安法院上线了网上院史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国营,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院长闻长智,宝安法院院长马文权,以及曾在宝安法院任职的退休老领导,共同为网上院史馆启动上线。

从70年前最初的几张桌椅板凳到今天配置了现代化、信息化审判设施,从数不完的累累案卷到今天智能化、无纸化办案,从3名审判员、全院不到10人到今天144名法官、全院750名干警队伍,从年收案500余件到现在的年收案9万余件,宝安法院始终与时代同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无私奉献,共同推动宝安法治事业发展壮大。

昨日正值宝安法院成立70周年,宝安法院上线了网上院史馆,回望70年的峥嵘岁月。据悉,网上院史馆分序厅、尾厅以及五大主题展厅共七大板块,分别展出宝安法院的建院历史、审判执行情况、改革创新举措、人员队伍建设和相关荣誉等。通过这些历史记忆,网上院史馆展示了宝安法院人出发时的信念和追求,让到馆中参观的市民能深入了解宝安法院的历史和奋斗历程,感受到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

当天,宝安法院还举办“回望宝法70载 接续奋斗新时代”座谈会,邀请曾在宝安法院任职的干部与在职干警座谈,一同畅谈宝安法院人艰苦奋斗的故事,回顾历史和业绩,继承发扬务实、创新、干净、担当的“宝法人”精神,激励全院干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守初心、担使命。

据悉,宝安法院是深圳历史最悠久的法院,宝安法院是深圳法治建设的重要缩影,是宝安乃至深圳地方史和法治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安法院把改革创新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强大利器,在全国法院首创书记员单独序列管理制度,率先推行“令状式”裁判文书,建成首个“24小时自助法院”,设立首家法律志愿服务U站,开展首批无纸化办案试点等,打造形成“3+3”国家级示范试点改革品牌,为全国法院司法实践持续贡献宝安力量、宝安经验。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