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来宝安传授中药炮制经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杨洋 陈萍)11月8日至10日,“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中药炮制经验传承学习班”暨广东省首届中药炮制学术交流会议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深圳市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宝安举办。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药学部主任梅全喜当选为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专业委员会及深圳市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此次大会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主办,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承办。会上,全国及省内多位著名中医药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就整理挖掘中药特色的炮制经验、技术和理论,促进中药传统炮制技术的继承吸收和创新推广,提高中医医疗机构中药临方炮制能力,加大中药行业炮制技术人才的储备,提升并保障中医药服务能力等做了主题发言。

据介绍,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引进了全国唯一一位中药专业的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来院建立中药炮制经验传承工作室;并引进全国知名中药专家梅全喜教授作为药学部的学科带头人,大力引进中药炮制设备、中药质检设备,建立中药炮制研究室;积极推动中药炮制发展。率先开展科技炮制、创新炮制、绿色炮制研究,创造“高品质、高流动、高煎出;低成本、低毒性、低污染”的上佳饮片,实现饮片的智能生产、智能调剂、智能煎制,从而全面开创饮片的产用智能化模式。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希望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通过进一步挖掘中药炮制及岭南地区特色制药技艺,提升中医临床医生对中药炮制的认知,促使医药深入融合,促进中药炮制技术的进一步传承与发展,打造中药炮制与中医临床的通路和桥梁。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