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桥头醒狮团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摘两金夺两银佳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春萍 蔡碧亿)11月11日,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溧阳市圆满落幕。来自全国47支代表队,近800名运动员经过4天精彩又激烈的比赛,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桥头醒狮团最终荣获本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传统南狮冠军、创意龙狮冠军,南狮自选亚军及规定套路亚军,此外团队还获得了优秀教练员两名、优秀组织奖,又一次为福海街道桥头醒狮团争光添彩。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和溧阳市政府联合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龙狮运动协会、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是我国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以龙狮运动为主题的体育盛会。

据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项目设置多样,共设置了舞龙、南狮、北狮3个大项,自选、规定、传统、竞速、障碍、抽签等16个小项。此外,本届锦标赛在赛事中还增设了创意龙狮项目,其器材和形式突破限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充分调动了广大龙狮爱好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龙狮运动展示的是华夏儿女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更传递着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积极状态,福海街道桥头醒狮团也将继续秉承弘扬中国民间优秀文化精神,将醒狮武术项目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