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青春激情 尽显健儿风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昨日,宝安区第二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西乡中学高中部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调研员孙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等领导和各学区及各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大型校园体艺特色项目展示表演《龙腾虎跃》中拉开帷幕,活灵活现的舞龙舞狮、英姿飒爽的武术展示、热情洋溢的舞蹈表演、婉转悠长的京剧片段……来自全区多所学校的中小学生通过不同的表演形式尽情展示了他们的运动风采,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在开幕式上,吴永明表示,近年来,宝安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始终坚持把增强学生体质放在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位置,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发展特色建设,在市教育局的领导,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逐步构建起了“一校一体、一校多体”的教育模式,形成了足球、篮球、跆拳道、武术、田径等体育特色项目,也为各大高校培养了一批专业的体育人才。本次运动会是运动健儿们展示风采的舞台,是检验各校体育运动水平和精神文明素养的平台,也是宝安区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浪潮中,推动教育改革的成果展示。同时,为确保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吴永明向现场的运动员、裁判员及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运动员要服从裁判、顽强拼搏,以最好的竞赛状态迎接比赛,发挥出最佳水平;二是裁判员要认真履行裁判职责,保证客观公正;三是全体师生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和卫生教育,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随后,来自宝安区的11名体育精英代表作为火炬手完成了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开幕式在大型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中小学生田径比赛由区教育局主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共吸引了全区40所学校近千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历时6天,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大竞赛组别,并根据竞赛组别的不同设置短跑类、中长跑类、跳跃类、投掷类、接力类等竞赛项目,旨在大力开展“校园体育一小时”阳光体育运动,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