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180场精彩活动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2019年宝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宝安区第三届终身学习节开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叶映波 文/图)11月12日上午,2019年宝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宝安区第三届终身学习节开幕式在福永街道群艺馆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出席活动。

今年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题。活动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15年来,宝安区始终不遗余力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已形成宝安市民讲堂、市民讲外语和民生培训等知名学习品牌,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市民受益良多。

蔡英权在致辞时表示,宝安区是全国首批社区教育示范区,全省首个“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并连续15年获评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先进单位。宝安社区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发挥社区教育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继续“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开幕式上,蔡英权为获评2019年宝安区“百姓学习之星”的市民颁奖。此前,由各街道、社区推荐并经组织评审,宝安区素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还评选出2019年宝安区“终身学习品牌(团队)”。来自宝安中医院集团治未病中心的陈柏书、宝安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训练中队的张江、宝安区义工联的吴月家获评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宝安中医院集团中医药健康大讲堂荣获2019年深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是宝安唯一获此殊荣的品牌项目。

记者了解到,宝安自去年5月开展“宝安第一课”以来,受到了区内外高度关注和肯定。截至2019年11月8日,共开展培训17107场次,累计培训约225万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5%,市民安全文明素养、规矩意识逐步提高。在活动周期间,宝安区将开展“宝安第一课”线下擂台比赛,并携手宝安区中医院、宝安区总工会、宝安区妇儿中心及十大街道联合开展具有实用性、大众性的免费培训课程和讲座近180场,让市民朋友真正做到不花一分钱就可以享受学习的快乐,从而在全区范围营造浓厚的终身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