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参观2019智博会、宝博会,调研产业工作

10月5日,区委书记姚任在宝博会体验宝企生产的全景相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要和企业更亲,服务还需更实。”11月5日,区委书记姚任与区领导蔡英权、孟锦锦、欧瑞志、朱桂明一起来到2019智博会、宝博会现场观展。

本届智博会、宝博会展示了多种新业态,产生了许多新机遇。源自中科院技术的小区污水整体解决方案让水环保工作更节能更“绿色”,德国工程院院士与宝安创业团队对接的水下机器人项目瞄准了“世界一流”。“好产品更需充分展示,办展就是为企业、人才打通产品与市场的展示渠道。”姚任说,是否拥有推广产品的好途径对企业发展尤为重要,展会要办出效果来,好好展示“宝安出品”,把展会办得更有价值。

观展过程中,姚任一行人边看边问,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宝安一深耕电容器生产设备研发生产的企业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达9成、宝安一全景相机品牌全球市场占有率超7成、宝安出品的无人机诱骗防御系统已投入军事运用。这些成果让一行人感到“震惊”,也引起了他们的“反思”。“很多‘宝安第一’已成为‘世界第一’,我们还不清楚情况,这不行。”姚任说,要和企业更亲,不懂的更要多看多学,及时掌握企业、行业动态,才能为产业发展做好服务。有企业反映了厂房租期不够长、频频搬迁耽误发展的问题,姚任了解具体情况后,自我批评说“这可能是个普遍问题,我们的产业工作还需要更实”,现场和产业部门安排相关调研工作。

姚任表示,智博会、宝博会在“家门口”举办,有利于广大宝商展示企业产品,是宝安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继续提高办展水平,帮助更多企业开拓全球市场。“宝安做事,一定是实打实的。”他说,我们的服务一定要做实、做到位,主动和企业建立良好沟通,第一时间掌握、解决企业发展诉求,帮助更多“宝安第一”成为“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