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效能提高水平更好凝聚共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林泳轩)近日,区政协召开五届一一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政协领导以及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结合区政协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区委提出的“携手前海共建国际一流城市新中心,打造先行示范区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当好‘西协’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江口东西岸融合发展的核心引擎;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先行示范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的定位,进一步提升协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国家治理的制度效能,齐心协力推动宝安各项事业发展。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引导委员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更好地贡献出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