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融会贯通抓好落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1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志彪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思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刚刚召开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系统部署了宝安区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措施,精准度高、针对性强,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对标对表、落实到位。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任务举措,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体现人大的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把维护区委权威和贯彻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履职为民意识,全力推动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生态问题。要全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保证宪法法律在宝安区全面实施。要增强监督实效,督促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委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官,用工作成效检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效。要结合区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推动新时代宝安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宝安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献荣,党组成员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黄万钧参加会议,全体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