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幅精品国画一展大美东北 王天杨书画展亮相宝源美术馆

市民观展现场。

展览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 文/图)26日,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宝源美术馆承办、宝安区美术馆联盟协办的“盛世中国 大美东北——王天杨书画展”在宝源美术馆举办,给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沟通平台的同时,以优秀书画作品传播中华传统笔墨文化。

为进一步推动宝安区美术馆事业发展,加强馆际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今年9月,在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大力倡导下,宝安区美术馆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旨在为全区范围内的国有和私营美术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统筹开发和高效利用,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协同发展与共同提高,整体提升全区美术馆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本次画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及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当观众走进宝源美术馆,看到墙上挂着《狼》的系列作品时,仿佛能感受到四面八方传来狼的眼神,引得众多观众啧啧称赞。本次书画展共展出50余幅王天杨的精品国画,这些作品主题丰富,集各类绘画精华于一体,风格独特、标新立异。其中,既有王天杨从生活出发,以冰雪为主题所作的作品,充满了对冰雪山水的极致刻画;也有《狼》系列作品,生动地表现出狼的温情一面。

据了解,王天杨自幼习画,师从著名国画大师齐白石弟子娄师白老师,传承其传统的中国画技法,后与于志学老师研习冰雪山水,并在此基础上创新了一套有别于师的新气象新、格局的绘画技法。他的作品以深厚的自然留白、空间性思维构图技法为特色,在远山、远水、人物、玉石的绘画上有较深的造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