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青少年参观体验垃圾分类教育U站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玉圆)10月16日上午,石岩街道团工委、石岩公学幼儿园教工团支部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领辖区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树立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风尚。现场近60名团员、青少年、家长义工参观体验垃圾分类教育U站。

青少年在家长义工和教师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垃圾分类教育U站,详细了解了垃圾回收再利用、生活垃圾的产生和处理等相关知识。废物利用展示区展示了学生的废物利用创意品,吸引了大批青少年围观学习,得到了家长义工的大力点赞。在游戏体验区,青少年与家长义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投放体验,正确分类垃圾,既引导家庭、社区主动关注垃圾分类,也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最后,青少年们共同观看垃圾分类教育视频,并表示要将今日所学分享给同学们,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

据悉,蒲公英垃圾分类教育U站为全区首个“学校垃圾分类教育U站”,以此为根据地,创新了模式,引导辖区青少年群体重点参与,强化垃圾分类启蒙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环保手工课堂等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有机融合学校、家庭、社区教育,共同养成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的良好习惯,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