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思考认真谋划 把各项工作做到最精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9月25日上午,宝安区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并研究宝安区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区委书记姚任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广东、深圳的视频。姚任领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并强调,宝安的工作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敢于研究、敢于拍板、敢于担当,认认真真抓好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到最精致。各部门一把手和各街道书记、主任要研究透本行业本领域和本辖区的情况,及时掌握市里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了解兄弟区的做法,做到情况最熟悉,政策最了解,心无旁骛地做好宝安各项工作。所有领导干部要管好干部队伍,敢于斗争、敢于教育、敢于管理,决不容许做“老好人”,决不容许躺在功劳簿上享乐,决不容许偷懒耍滑和打小算盘。要珍惜工作机会,不用扬鞭自奋蹄,深入思考,认真谋划,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宝安各项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宝安力量。

郭子平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区委工作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积极尝试、先行先试,各单位一把手要牵头研究谋划工作,在完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围绕2022年和2025年这两个时间节点制定两个接续的“三年行动计划”,争取更好、更快地开展工作。要敢于挑重担、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先行先试、敢于为人先,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深入调研,系统讨论,抓紧时间完善实施方案,争取把各项工作往前赶。

学习研讨中,郭子平、蔡英权、孟锦锦、娄岩峰作了主题发言。

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