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传承接续奋斗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座谈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周少波 林泳轩 郑湘涛/文 记者 刘安邦/图)9月2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历届委员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对历届区政协委员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继续深化对人民政协重要地位的认识,以新担当新作为共同推动宝安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区政协老领导彭晋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领导何家鸿、杨浩勃、项健、朱桂明、游植雄,历届区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各街道联系政协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短视频《风正帆悬——人民政协70年再出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以及区委书记姚任在全区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五届区政协以来的工作情况。8名新老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邓桂洪深情回顾了宝安政协历史,高度评价历届政协委员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及民主政治建设所作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宝安政协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前进,创造了多个“第一”,助推解决了一大批热点难点问题。宝安政协事业的点滴发展,凝聚着一届又一届政协班子及委员的心血、汗水和智慧。

邓桂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历届委员继续深化对人民政协重要地位的认识,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继续发挥好优势作用。要聚焦“协商”这一主责主业,让协商深入人心,让民主迸发活力;要广泛凝聚人心、智慧和力量,发出政协“好声音”;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区政协老领导、老委员要加强传帮带,将自己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及对人民政协的深厚感情传承下来。全体区政协委员要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区委书记姚任委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向历届政协班子和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感谢“宝安有你、政协有你”。姚刚指出,宝安历届政协主席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定位和性质,履职尽责,为宝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2016年换届以来,区政协及广大委员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如查违、治水等,务实履职,取得了显著成效。姚刚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的制度优势、委员的独特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继续为宝安改革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