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规定清理垃圾 一清洁公司被开具罚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永锐)自深圳逐步垃圾分类推行以来,如何处理垃圾的关注度一直比较高。做好垃圾分类,不但个人要学会按规定投放垃圾,作为垃圾的处理保洁公司更是要按规定操作处理。近日,福海一清洁服务公司就因未按操作规范和质量标准作业被开具罚单。

据记者了解,9月底,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在桥头社区某垃圾集中收集点巡查发现清洁服务公司未及时处理和清运垃圾,现场蔬菜残叶、塑料袋、纸屑、果皮散落一地,渗出的污水引来一些蚊虫,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执法人员立即对进行取证,随后约谈了清洁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有指定专人对生活垃圾收集点进行清运,但并未制定相关的标准和操作规程对生活垃圾收集点进行管理,未能及时日产日清。执法人员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对该清洁公司开出2000元罚单。10月8日,该公司已缴纳罚款。据悉,这是福海街道对违规清洁服务公司作出的首例处罚。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