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部线上“安全词典”出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特约记者 李邵平)“灭火器内装有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如在室外,应选择在上顺风方向喷射。”“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由防护头罩、过滤装置和面罩组成,可用于火场浓烟环境下的逃生自救。”……近日,新安街道“安全词典”在“安全新安”微信公众号上线,这是宝安区首部线上“安全词典”。

记者了解到,新安把与安全有关的知识点汇总结集成600余个词条,配以图片、视频等进行解读,知识介绍后配有练习题,帮助市民巩固提升。为方便阅读、理解,吸引全民学习、参与,该“安全词典”分为若干辑连载,每天推出一辑。

据悉,今年5月,新安街道被市政府列入2019年度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上川市场被列入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借助“安全词典”的推出,新安还将在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上启动“消防安全知识一战到底”线上竞赛活动,以全新的玩法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市民熟读“安全词典”,角逐消防“战神”,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理念。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