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臭水体治理强度不降力度不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林嵩)9月24日下午,为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新桥街道召开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宝安区总河长令,听取了街道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度和近期面源污染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作了部署。街道各社区、各部门、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深水咨询公司、宝安排水公司参加了会议。

目前,新桥街道各项全面消黑工程正在稳步推进,面源污染整治成果初显,万丰排水示范小区创建初见规模,河长制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工程进度需要加快,面源污染回潮较为严重,河岸垃圾清理还不够及时,群众满意度仍需进一步提高。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部门紧扣“0930”“1031”“1130”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全面消黑工程,千方百计协助施工队加快工程进度,同时确保工程成效。同时认真落实河长制,各河段长按照巡河标准开展每日巡河,主动发挥作用,重在发现问题。各部门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动态对照问题台账,着重解决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到位。

根据会议部署,新桥街道注重强化面源污染管控。通过充分动员社区、网格、执法单位,采取宣教与执法并重的方式,全力防治面源污染,高压严打乱排污行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此外,充分发动社区、义工、志愿者等基层组织力量开展宣传工作,形成爱河护河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满意度。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做到工作强度不降,整治力度不减,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实现河流长制久清,确保年底实现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