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精准发力 确保宝安平安有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9月23日下午,广东省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深圳市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以及各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在宝安分会场收看收听省、市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和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及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底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齐抓共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瞄准大型活动、公共交通、工程施工、消防安全、化学品行业、旅游景点等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广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将安全生产工作重心由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事中控制进行转变。同时要确保国庆节假日期间的值班轮守制度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