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领域发力答好创文考卷

9月21日,姚任率队到福永、西乡检查创文和水污染治理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文/图)“创文是一道考试‘大题’,‘答题’时各个重点都要兼顾。”9月21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福永、西乡调研检查创文和水污染治理工作,他指出,答好创文这道“大题”的关键是抓住重点、抓全重点,不能仅侧重于某一领域,而是要全领域发力,才能减少“扣分项”。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朱恩平、娄岩峰参加检查。

当天下午,姚任一行调研检查了福永怀德旧村、西乡麻布新村等两个城中村的正本清源工程建设情况和创文工作,抽查了西乡永丰社区菜市场、背街小巷等场所的环境品质和管理工作。在调研检查过程中,姚任听取了街道、水务局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并结合汇报实地开展检查。他不时打开路面的污水井盖观察地下管道的内部情况,凡看到垃圾集中收集点都要上前打开垃圾桶盖板察看。经过检查发现,怀德旧村、麻布新村的正本清源工程和创文工作总体情况良好,目前正在排查整改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

“水污染治理工作投入很大,一定要确保取得应有的工作成效。”姚任结合检查发现的工作短板,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责任单位加快落实。他指出,水污染治理工作事关全市、全省工作大局,宝安责任重大,要全面摸排水务设施的运作情况,对于可能被擅自改动的建筑立管,要逐家入户检查核实整改,对于雨污分流落实不到位的建筑物,要拿出针对性强的措施,建设和惩处两手抓,确保河流水质安全。

在创文、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姚任一行检查发现了宣传工作仍需提升、菜市场管理不到位、垃圾收集设施不够人性化、部分背街小巷老旧建筑外立面残破等问题。姚任要求,各级干部要常到现场、开动脑筋,把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得更加符合老百姓的需求和期望。要对标国际一流城市,以“使用者”视角出发,研究建设更便于操作的垃圾分类设施,深入完善垃圾分类全部流程的细节,减轻推广阻力。作为业主,社区股份公司要强化旗下物业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菜市场、老旧厂房的管理,加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品质,提高环境水平。

当天,姚任一行还到宝安大道调研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