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查扣893个电动车锂电池充电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缪婷燕)为消除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风险点,提升电动车充电器产品质量,宝安市场监管局在加强线下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积极拓宽线上违法线索来源,通过互联网线上搜索违法信息、提前摸排踩点的方式,对电动车充电器不法经营者进行精准有效打击。9月10日,根据前期线上摸排情况,质量标计科联合燕罗监管所执法人员查获893个冒用3C认证标志电动自行车充电器。

根据地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塘下涌的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该公司内部环境杂乱不堪,货架上摆满了待售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执法人员立即对货架上的充电器产品打开包装进行检查,发现其中有893个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冒用3C认证标志,予以现场查扣,并现场开具执法文书要求负责人签字确认。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燕罗监管所将联合业务科室继续加大对电动车充电器的执法力度,以日常巡查为基础,执法监管为抓手,如发现不合格的电池和充电器,必定一查到底,保证辖区内的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