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宝安非遗”背后的匠人精神



本组图为读书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姜杏瑶 文/图)近日,宝安城市规划展览馆第12期“走进宝安·认识宝安”读书会开讲,海韵学校四(3)班的师生和家长们在这里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宝安非遗”的读书会。

什么是非遗?宝安的非遗有什么?同学们带着一个个疑问来到读书会,在小主持人赵晞言和朱夏乐的介绍下,疑问逐渐解开。贺氏剪纸、宝安肖氏棉塑……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同探询宝安非遗的前世今生,一同感受宝安非遗背后让人肃然起敬的匠人精神,一同领悟宝安非遗传承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为宝安非遗的未来出谋划策。“原来宝安的非遗不仅有好玩的、好吃的,还有好看的、好用的,真有意思!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非遗,传承非遗。”一位同学感叹。在讨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妙趣横生。同学们还兴奋地分享自己家乡的非遗,如昆曲、剪纸、变脸、景泰蓝等。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跟随小小讲解员的脚步继续在宝安城市规划展览馆深入了解。通过五名小小讲解员从第一篇章到第五篇章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宝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家纷纷惊叹于宝安日新月异的变化,并且希望下次能和其他同学再次来宝安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