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U9、U10男足队员用“爱心”向教练送上节日祝福

宝安U9、U10男足队员用“爱心”向教练送上节日祝福。

给您

让您大吃一惊

“张导对我们特别好。”聊起主教练张春辉,训练间隙的宝安U9、U10男足队员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在这支队伍中,有的队员已经跟随张春辉训练有三年多了,有的则刚进区队不到一年。“张导每次出去都会给我们带吃的,他上次从巴西回来还给我们带了巧克力,他还经常在训练时给我们买饮料!”对这群孩子来说,好吃的好喝的总是记忆最深刻的。除此之外,外地打比赛时的夜间查房,生病受伤时的细心呵护,也都被这群小男孩记在心里。“我知道张导有好几次大半夜给我们盖被子。”U10男足队员欧阳成程回忆道。生病时的细心呵护,场边的加油鼓劲,训练时的谆谆教导,张春辉既是球场上的“铁教头”,也是生活中的“好兄弟”,“张导最喜欢巴萨了,每次有巴萨的比赛他都会带我们一起看,精彩的片段也都会发给我们看。”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地回忆起与教练的点点滴滴。

宝安U9、U10男足去年底才正式组建,如今迎来了首个教师节。对于教师节,这群懵懂而又可爱的队员们也纷纷向记者分享了给教练准备的“惊喜”,“我要送一张贺卡给张导!”“我想送张导一套球衣!”“我想送张导一个漂亮的足球!”

“哇!都这么厉害啊。”听到队员们的“计划”,一旁的张春辉却吃惊不小。11年的教师生涯,他对队员们心里的小九九早已了如指掌。“我太了解他们啦,踢球的男孩子心思没有那么细,他们也不擅长表达情感,这方面的情商还有待提高。”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张春辉心底却有一丝小期待,“但我也蛮期待有惊喜的,比如跟我说句节日快乐之类的。”在张春辉看来,礼物贵重与否并不重要,让孩子们敢于表达情感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我也要努力带领这个团队朝着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的方向发展,把我们拧成一股绳。”

训练结束后,宝安U9、U10男足队员拿着训练用的标志碟拼成了“9·10”字样,并围绕数字站成了漂亮的心形,张春辉及其他教练员们则站在心形中摆起了pose,“这是我在区队过的第一个教师节,我希望将这个特殊的字样(9·10)送给天下所有的老师。”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