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讲融入志愿红西乡街道禁毒小讲师上岗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都广婷 段巧玲 肖春霞)8月28日下午,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禁毒小讲师张同学对禁毒义工实践的向往。穿上红马甲,来到西乡街道禁毒U站,这小小的一片红便成了当天U站里一道亮丽风景。

张同学是西乡街道禁毒小讲师成员之一,在经过前期的禁毒小讲师培训后,一直都希望能在暑假期间进行禁毒讲解实践活动,通过义工活动报名,张同学顺利报上了当天的活动。在禁毒U站里,我们的小讲师有模有样地为市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并结合毒品仿真模具讲解毒品的种类、形态及其危害。市民周大姐在听完讲解后赞叹地说:“小讲师讲解的很详细,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让我很动容,希望自己孩子也能加入,让孩子能在深刻了解毒品危害的同时加入全民禁毒的行列。”

在服务结束后,张同学认真地总结了这次实践活动:“这次参加禁毒义工活动我收益匪浅,它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同时参与禁毒实践让我感到很自豪,也让我看到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对毒品不了解,禁毒宣传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作为青少年小讲师,我会继续加油。”

据了解,禁毒小讲师是西乡街道为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培养的一支队伍,其成员都是10-14岁的在校学生,在通过自主报名和培训后,禁毒小讲师们就可以在西乡禁毒U站参与实践,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禁毒行列中来,参与禁毒宣传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