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降电价“红利”?严查到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朱新方 岳辉跃)为贯彻落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要求,降费减负惠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全市统一部署,8月22日,宝安区积极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整治“8·22”统一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以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为重点,重点整治至今还没有传导自2018年4月份以来政府降电价红利、2018年11月起还没有执行目录销售电价和涉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基站等领域的转供电主体,通过实地全面排查和整治,对查实没有整改和退费的转供电主体,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悉,此次行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联合宝安区供电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9人次,执法车辆42车次,检查转供电主体27家,涉及终端用户3637户,其中9家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4家有基站。检查发现,8家已执行平均电价,其中已退费4家,涉及终端用户1066户,退费金额约18万元;对未执行平均电价、未退费的转供电主体,该局均已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共24份。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积极开展转供电环节的监督检查,辖区5家转供电主体已完成退费工作,涉及终端用户1043家,退费总金额47万余元。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将继续本着“执法为民”的态度,积极与发改、工信、供电等部门进行沟通联动,加强转供电价格的监督力度,严查乱收费行为,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