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储存900公斤煤气罐烈日下暴晒 被依法查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面对非法储存销售黑煤气行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查各类有关违法行为。8月21日上午,该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并协助查处945公斤车载黑煤气,快速有效铲除了这一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网格员小梁在溪头社区商住楼D栋例行巡查。烈日下,小梁闻到一股燃气味道,有着多年综管工作经验的他感觉有点异常,于是循味寻找到不远处空地有一部货车非常可疑。走近发现车尾箱的门没有锁起来,车尾箱外面有一块帆布挡着,将帆布拉掀起发现里面存放着一车煤气。经走访周边商户,得知该车煤气属于某燃气经营点所有。

灌满煤气的罐体是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运输和存储都有严格的标准,在烈日下使用车辆非法储存煤气罐明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不敢多想,网格员迅速将此情况向网格综管站并将情况通报给职能部门进行处置,街道执法队等部门赶到后,对货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涉嫌非法储存煤气储存罐。经查,货车违规储存63瓶,共计945公斤煤气。随后,执法部门对这批煤气依法予以查扣,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网格员温馨提示大家,切记煤气罐安全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只有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才能真正把好安全关。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