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航空开通第3条直飞达卡国际货运航线

顺丰航空B757-200型全货机操作场景。(资料图片)

记者获悉,近日,宝企顺丰航空一架满载货物的B757-200型全货机由长沙顺利飞抵孟加拉首都达卡,标志着“长沙-达卡”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顺丰航空进入2019年以来成功开通的第4条国际航线,也是顺丰航空第3条由国内城市直飞达卡的货运航线。新航线运输货物以普货、生鲜为主,实现常态化运营后将有助于提升华中地区往来孟加拉的贸易活力,促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发展。

秣马厉兵 强化演练保运行

自成立以来,顺丰航空始终秉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专注提升航线运行能力与客户服务品质。近年来,顺丰航空已陆续开通由昆明、南宁直飞达卡的货运航线,已在达卡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运行经验。

8月2日,新航线正式开航前,顺丰航空各部门结合航线运行经验举办了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演练科目覆盖人员操作、机械故障、特殊天气等多个运行场景,旨在强化团队的应急反应与协同配合能力,确保“长沙-达卡”航线顺利开航。

除此之外,顺丰航空还同步优化了多个航班保障细节,针对货物温控处理、机务维修、地服保障、航材备件等具体指标的完善逐一落实到位,着力实践“安全第一”的保障原则,为“长沙-达卡”航线的成功启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完善网络 立足航空促发展

自2009年开航至今,顺丰航空已搭建起以深圳、杭州、北京为枢纽,通航国内外60余个城市和地区的货运航线网络,运输服务范围已由国内逐步拓展至东亚、中亚及南亚的大部分地区,为顺丰国际业务的深入拓展提供了有竞争力的航空保障。

2015年,顺丰航空首航“成都-加德满都”,驰援地震救灾运输,完成了进入南亚地区的首次飞行,此后更陆续开通“昆明-达卡”“南宁-达卡”国际货运航线,竭力服务地方航空物流产业建设以及外贸企业的跨境经营。2019年,顺丰航空启用机队在役最大机型B747-400ERF执飞“深圳-金奈”航线,为南亚航线整体运能扩容,助力顺丰打造全球空运供应链网络。

顺丰航空开通“长沙-达卡”航线,将进一步加密长沙通往“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全货机航线,直观提升长沙往来孟加拉的航空物流效率,同时还将促进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发挥空港口岸优势,推动湖南跨境电商企业集群及进出口业务的深入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