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倾倒建筑垃圾 清理干净还要罚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永锐随着福海周边城市建设的加快,建筑垃圾的产出越来越多,在这期间,个别违法人员贪图方便偷倒建筑垃圾,严重破坏福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效。连日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现象有所抬头,占用道路堆放垃圾、运输车辆路面遗撒、偷倒建筑垃圾等乱象,给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针对此类情况,该街道加大巡查整治力度,集中开展整治建筑废弃物乱倾倒专项行动。

8月2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查处两宗擅自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据了解,执法人员在巡查至桥头社区榕树路73号对面时,发现有两辆轻型自卸货车在空地上倾倒建筑废弃物,执法队员当即拍照取证。经核实,偷倒的建筑垃圾为渣土和石头。执法人员立即开具《询问调查通知书》,要求其到接受调查处理,责令当事人自行清理已倾倒的垃圾。次日,违法当事人至执法部门接受进一步询问调查,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这一违法事实予以承认。执法部门依法作出罚款1020元和55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违法当事人已缴纳罚款,并将倾倒物自行清理。

执法部门再次提醒,建设工地需外运的建筑垃圾,必须进入建筑垃圾消纳场或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进行规范处置,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污染周边环境,属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将对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格处罚。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