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了么—曲艺下午茶” 笑闹市文化馆

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宝安讯(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周芷婷 文/图)近日,由深圳市文化馆指导、宝安阳光曲艺文艺表演有限公司演出、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笑了么——曲艺下午茶”欢乐剧场展演活动,在深圳市文化馆影剧院欢乐上演,吸引了200余名市民前来观看。

本场展演的演员阵容主要由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得主赵梓琳带领的一群80、90后热爱曲艺的年轻演员组成,他们为观众们带来了踢踏快板《笑声好》、快板书《三打白骨精》、相声《劳动号子》、山东快书《闯红灯》、相声《十分美好》、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传统口技《大美深圳》、相声《欢乐颂》等多个精品节目。值得一提的是,踢踏快板《笑声好》是由该团倾力打造的原创节目,演员们以快板为基础融入了踢踏舞等当代时尚元素,形成了既现代又传统、具有深圳特色的全新艺术形式,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观众纷纷拍手称好。演出中间还穿插了独唱、舞蹈等不同形式的精彩表演。“这场演出真是太搞笑了,舒缓了我的工作压力,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欣赏到该团队的精彩演出。”带着女儿来观看节目的刘女士说道。

在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出台的《曲艺传承发展计划》中提出,曲艺传承发展要坚持以融入现代生活、弘扬时代价值为导向,坚持以说唱表演作为基本实践形式,坚持以传承人群为核心,坚持整体性保护的理念等工作原则。为进一步推动曲艺传承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艺事业,“笑了么——曲艺下午茶”系列演出定于7月31日至10月16日每周三下午三点为广大市民免费送上。该公益演出项目共有10场,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提高文化自信为使命,制造和传播快乐为宗旨,是一项以相声、快板、山东快书、小品等说唱艺术形式为主、其他语言艺术表演形式为辅的主题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