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宝安第一课”居民更爱听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宋定鹏 胡妤)日前,在沙井街道2019年“宝安第一课”精品课大赛上,来自和一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同时又是社区“宝安第一课”讲师的蒋娇霞,根据“宝安第一课”的《居家安全》蓝本,结合在巡查工作中她发现的常见的用电安全隐患,制作出的精品课件《用电安全》深受社区群众欢迎。这次,她携精品课件《用电安全》参赛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沙井街道创新教育形式、精心打造精品课的一个缩影。

当天,来自沙井街道21个社区的21名讲师,根据今年“宝安第一课”的居家安全、家暴维权、文明礼仪、垃圾分类和股民应知等9个专业课为蓝本,结合社区实际,精心制作了21个精品课参赛。这些精品课的讲师有的是专业讲师,更多的是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他们结合社区重点工作、日常党群服务工作、社区治理工作和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开发制作出具有辖区特色、市民喜欢的精品课程,提升市民综合素质,推进现代化社区治理进程。

大赛采取3名专业评委与32名大众评委综合打分制,这些精品课程已在社区授课多次,深受社区群众欢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蚝三社区讲师张宏宇制作的精品课件《夫妻离婚房产如何分割》脱颖而出夺取桂冠。

沙井街道举办“宝安第一课”精品课大赛,旨在发掘出在“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中学员喜欢听、参与度高的精品课程。沙井街道党工委鼓励“宝安第一课”讲师紧贴社区实际、紧贴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群众所求所需,制作接地气、有感染力的精品课,改变以往“满堂灌、照着读”的习惯性做法,采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新鲜故事与案例授课,受到群众纷纷点赞。今年以来,沙井街道已累积开展“宝安第一课”1039场次,培训学员66798人。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普及“宝安第一课”培训,逐步形成常态机制,让更多的居民提高安全文明素质,成为懂法律、知安全、讲文明、守秩序的合格宝安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