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公汽与深圳联通开展5G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包括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企业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四家企业经营“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为充分发挥技术进步对提升公交服务的作用,7月9日,西部公汽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联通”)在联通大厦2楼报告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启动了5G技术在深圳公交行业应用的探索。

西部公汽是深圳市三大公交特许经营企业之一,服务面积覆盖深圳70%的行政区域。西部公汽一直致力于满足市民对美好出行服务的需求,并在保证安全管理形势平稳可控、营运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的同时,适应信息化浪潮,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据西部公汽总经理邓儿介绍,近年来,市民对于公交出行服务始终具有更高的期待,这种期待督促着西部公汽推出更多样的公交服务品种、高标准的公交服务,而5G技术的应用则为接近这一目标提供了技术支持。西部公汽将与深圳联通开展全面、友好合作,携手参与5G建设,挖掘5G技术在公交智能化应用中的场景,推动公交行业发展与5G技术应用相融合,以技术手段提升营运服务能力和安全管理能力,探索智能化公交运营新模式,建设智慧型公交企业,打造智慧公交新典范。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信息设备硬件性能提升、新型业务领域探索以及产品服务能力提升方面进入友好战略合作阶段,也启动了5G技术在深圳公交行业应用的探索。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马丹丹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