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三围社区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李菲 周玲)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7月9日上午,航城街道三围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方面为居民进行了生动讲解。

讲座现场,消防安全讲解员为到场的居民分析了身边的火灾隐患,并通过新闻案例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随后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等知识。其间,讲解员还准备了消防安全知识互动抢答环节,与居民亲切互动,居民踊跃参与,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灭火器操作演练中,消防队员结合讲座知识为居民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居民们跃跃欲试,在消防队员指导下自己动手练习使用灭火器。此外,社区医生还给居民讲解和实操了急救的方法和步骤,让居民在遇到伤害时能第一时间处理,减少伤害。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器操作演练,让社区居民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的同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关注消防安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