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 同一天两名“小候鸟”迷路 万幸 福永网格员助他们回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讯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张慧娟 李来凤 杨洁)每年暑期是儿童迷路、走失事件的高发期。近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同一天内“捡”到两名“小候鸟”,并顺利帮助迷路“小候鸟”找到家人。

“太感谢了,我都急疯了!”一位女士激动地握着网格员的手说道。当天上午10时许,福永网格员李敏珍巡查至田螺山小区89号附近时,看到一名小男孩独自一人站在路旁,东张西望。于是,小李上前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并耐心询问情况。由于小男孩年龄太小,且一直在抽泣,网格员小李始终无法获取有效信息。随后,小李仔细打量小男孩,印象中近期可能录入过小男孩的身份信息。于是,通过PDA采集系统进行筛选,幸运的是,成功找到该男孩信息。随即通过系统采集的联系方式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不久,男孩母亲急匆匆地赶到现场,并对网格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当天晚上19:30,福永网格员谢丰光、网格员苏鹏飞巡查至南一巷5号附近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一人站在路旁哭泣,且右腿有摔伤的痕迹。见状,网格员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其父母的相关信息。当小女孩情绪平稳后,告知了网格员其母亲的姓名。随即,网格员通过PDA信息系统查询到小女孩母亲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到约定地点接回女儿。很快,小女孩母亲和奶奶一同来到现场,接回了走失的小女孩。

据了解,小女孩名叫轩轩,刚放暑假来到深圳探亲,晚饭后跟家人外出散步时走失,最后,小女孩母亲和奶奶现场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网格员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暑假是儿童监护较易出问题的时期,家长务必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尽可能向孩子传授一些安全防范知识。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