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作风保安全增实力 争当创新发展排头兵

昨日,宝安区召开国资国企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高霖 文/图)7月9日,宝安召开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和年度重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区政府有关廉政工作、上级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国企系统的党风廉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梁敏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有关廉政工作、上级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区直属国企五大集团分别汇报了本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情况,并以问题导向对目前国企管理和发展中的困难、短板进行了分析。

记者获悉,区国资局于今年3月份挂牌成立以来,以“抓组建机构、抓建章立制、抓党建引领、抓重点工作、抓长远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形成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近年来,区属国企在产业空间扩展、园区运营、民生保障、城市运营、金融服务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最初的1家宝投公司、总资产62.8亿元,发展到现在的146家公司、5大国企集团,总资产达到325亿元。

会上,梁敏华表示,国资国企的领导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抓好国企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业务管理中,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有效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区国资局要根据中央、省、市对国资国企监管的要求和当前形势变化,修订完善国资监管“1+8”制度和国企内控制度,规范企业招投标、工程建设、物业招租、人事、财务等工作,不仅要建立长效激励机制,也要完善各项“负面清单”,不断规范权力运作,构建长效廉洁机制,同时要加快推进“智慧国资”监管平台建设,实现国企人、财、物全程线上动态监管。

会议指出,宝安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已全面进入湾区时代。在宝安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大背景下,国资国企系统迎来了干事创业的良好契机。

梁敏华要求全区国企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发展机遇,以服务全区经济发展为出发点落脚点,对标“党委政府所愿、市场社会所需、国资国企所能”的工作要求,以产业空间拓展和运营为突破口,抓一批重大产业载体建设项目,招一批优质企业、落一批好项目,紧紧抓住主业和优势业务,着力拓展市场份额,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质量提升、民生保障中起先锋引领作用,争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