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到龙川开展救灾复产资金捐赠及结对帮扶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廖永兴 黄小婷)7月3日至4日,沙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詹文烈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龙川县铁场镇双丰村、田心镇三友村和田心村开展救灾复产工作调研,并向受灾的铁场镇和双丰村捐赠了由沙井商会公益慈善基金提供的20万元救灾复产资金。同时,开展了“新时期精准脱贫”的结对帮扶活动,走访慰问了双丰村的受灾贫困户。

7月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达铁场镇双丰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铁场镇领导、双丰村村委班子召开了龙川县双丰村救灾复产工作座谈会暨“新时期精准脱贫”工作座谈会。

据了解,截至目前,双丰村受灾人口432人,其中贫困户21人,转移人口1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0亩,其中粮食作物165亩;冲毁塘坝5处,水产养殖损失88亩,数量3.63吨;损坏道路13处,长度350米;山体滑坡37处,其中导致房屋倒塌7间,出现裂缝1间,造成经济损失约为156万元。为此,铁场镇积极应对,出动救灾抢险126人次。

沙井街道扶贫工作组汇报了双丰村贫困户以及扶贫产业受灾情况,重点评估和分析对2020年脱贫攻坚总目标实现的影响。会上,沙井商会公益慈善基金向铁场镇、双丰村捐赠20万元救灾复产资金。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到双丰村贫困户走访并开展慰问。

7月4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前往田心镇的田心村和三友村调研救灾复产情况,并现场查看了田心村扶贫产业百香果基地、小龙虾基地的受灾情况以及三友村扶贫项目黄陂头漫水坝的受损情况。

接下来,沙井街道驻村干部将结合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找亮点、破难点,继续发挥沙井特色的扶贫优势,打好扶贫攻坚战;辖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与扶贫村对接,合作产业项目,实现双赢;街道相关部门进一步关心关爱驻村扶贫干部,做好家属慰问、生活保障等工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