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共话乡情共谋发展

松岗本地和香港的同乡们欢聚一起,以球会友共叙乡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袁静瑜 文/图)6月30日,2019年香港宝安松岗同乡会乒乓球联谊赛在松岗体育中心综合楼举行,松岗本地和香港的同乡们欢聚一起,以球会友共叙乡情,一起寻找发展合作契机。

据了解,香港宝安松岗同乡会于2012年在街道办的协助下正式成立,第一届会长为文沛荣。2017年下旬分拆出燕罗同乡会,同时换届,由王泽祥担任第二届松岗同乡会会长,现有会员1135人。同乡会成立至今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精神。积极为会员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及培训以凝聚力量,有效地推动会务工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在迎来香港回归22周年之际,松岗街道组织举办此次联谊赛。通过比赛,让香港的同乡青年回乡看看,加强交流。这些年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圳改革开放取得卓越成就,以及香港回归以来实现巨大飞跃,过去贫穷落后的松岗,也实现了华丽蜕变。现在松岗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在香港的松岗同乡可以返乡寻找发展机会。

松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乒乓球联谊赛,不仅是一场体育比赛,更是凝聚两地人心、激发家园情怀、展望未来发展的一次交流。一同赛出水平、享受比赛、分享快乐。希望香港、松岗的朋友们互爱互助、携手并进、共创繁荣;同乡会的乡亲们特别是青年朋友们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松岗的巨大变化,多回松岗投资兴业,为家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比赛共有5支队伍参加,经过一天的切磋,最终松岗街道乒乓球协会队获得冠军,香港宝安松岗同乡会青年委员会队获得亚军,香港宝安松岗同乡会文体委员会队获得季军,沙浦社区队和松岗街道老年协会队获得优秀奖。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