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收看收听全省、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6月28日,广东省召开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更有力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会后,深圳市迅速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俊平、副区长朱恩平、区政协副主席廖欣在宝安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聚焦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臭氧和PM2.5协同控制、固体废物处理等,统筹推进工业、生活污染治理,采取有力举措,加快推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持之以恒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持续强化污染整治攻坚态势。

会议要求,必须坚定不移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突出量化考核,对照任务清单,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要坚持“一切工作为治水让路”,强化统筹协调,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这场硬仗,坚决防止“返黑返臭”。要以国家“无废城市”建设为契机,拿出实招硬招推进固体废物处置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向国际一流标准看齐,深入实施“深圳蓝”行动,持续巩固提升大气质量。要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城市,积极推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强力推行垃圾分类处置,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清单,立行立改,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满足市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实的环境支撑。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