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节能宣传周相关活动 多形式宣传绿色低碳理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明彦 柯美强)今年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期间,宝安区航城街道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两大主题,正式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办公、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等系列节能活动。

在本次节能宣传周期间,航城街道组织了多场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始全民节能宣传教育,倡导节能减耗与绿色环保的生活风尚,积极在辖区营造绿色节能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广大职工的节能意识,6月20日,航城街道举办2019年节能宣传周培训会,辖区企业、街道相关人员、社区、学校代表参加。活动现场,讲师从节能、减排、降耗、增效等方面点出清洁生产的重要性,普及了《清洁生产促进法》、《清洁生产审核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让参会人员对空调、照明等日常使用的电器系统学习到了最好的节能减排方法。让大家纷纷高呼,生活中的小事也能成为节能重点,并决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地球“减负”,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据介绍,该街道节能工作小组、联络员将在未来半年内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有奖问答、面对面宣讲解疑答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小常识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将节能周宣传活动推向高潮,从而带动辖区上下,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建美丽航城。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