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园足球夏令营 选拔活动昨日收官

选拔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陈德丰 文/图)昨日,宝安区第三届校园足球精英夏令营选拔活动在沙井中学举行。来自全区多所学校的218名运动员参与本次选拔。

本次选拔活动由区教育局主办,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棕榈体育事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园足球工作,提高校园足球精英夏令营水平。据了解,此次选拔活动分为初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甲、乙组,小学女子甲、乙组等组别,参与选拔的运动员均为区“满天星”训练营春季联赛、区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和第五届“区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由西布朗外教团队选拔出的具有潜力的运动员。

在此次选拔中,运动员将进行体质健康数据采集和自由比赛两项测试,其中,体质健康数据采集包含运动员的身形体态(身高、体重、BMI值)、运动能力(立定跳远、30米跑)两大类测试。随后,各年龄段分成小组进行自由比赛,由西布朗外教组成的选材组将从球员在比赛中体现的身体素质、技战术能力、比赛意识、领导能力等维度进行评分,并根据测试结果和教练评价选拔出综合素质高的夏令营营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选拔还采用了足球数据采集设备,在自由比赛环节,佩戴于球员惯用脚脚踝外侧的设备可精确采集球员运动数据,生成详细的足球数据报告,为选材组提供更加科学的评选依据。

据了解,区第三届校园足球精英夏令营将于7月13日开营,历时7天。此次选拔预计将挑选出约130名运动员进入夏令营,届时,通过选拔的球员将进入夏令营接受高水平的专业训练,优秀球员还将获得参加2020年“直通西布朗”集训营的资格。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