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宝安系列活动明日亮相宝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龚一飞)今年6月8日是我国第十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明日上午10时,“城市美学·印象宝安”——宝安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主题活动将在宝安图书馆开幕,活动主题是“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届时,红色主题展、红色电影手绘海报展等主题展览,以及“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图片巡展等活动将一一亮相。据悉,本次活动将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

文化遗产既是昨天的辉煌、今天的财富,也是明天的希望,继承是对其最好的保护,发展是对其最好的传承。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宝安区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宝安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及红色革命文化,描绘“城市美学·印象宝安”,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做出贡献。

今年,宝安将围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在宝安图书馆开设主展区、放映区、互动区三个区域。其中,在主展区举办红色主题展、红色电影手绘海报展等;放映区放映《宝安1928》微电影、《都市中的古村落——燕川古村》纪录片等;互动区设置红色主题留影墙,市民在开幕当天还可获赠《文物保护法律知识漫画读本》《宝安区历史文化丛书》各一册。

此外,6月20日-7月20日,还将在各街道社区进行“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图片巡展,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宝安抗日纪念馆的历史资料、图片为主,旨在通过革命历史影像及历史记载的形式再现历史,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宝安区主题展览及活动

●时间:6月6日-6月12日

●地点: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展厅

1

主展区

(1)红色主题展

(2)红色电影手绘海报展

(3)宝安区红色史迹摄影展

(4)宝安区壁画数字化成果展

2

放映区

(1)《宝安1928》微电影;

(2)《都市中的古村落——燕川古村》纪录片;

(3)《东江纵队老战士及北撤人员回忆录》纪录片。

3

互动区

(1)在活动现场设置红色主题留影墙。

(2)6月6日当天,在互动区登记身份信息可获赠《文物保护法律知识漫画读本》《宝安区历史文化丛书》各一册。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