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锁定撒漏逃逸泥头车 罚你没商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 付军琴)近日,福永街道执法队借助交警部门调取的道路视频监控资料并通过大数据比对,与交警中队合力查处了一起泥头车沿途撒漏逃逸案,对违法当事人处以了7700元的罚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5月23日下午,福永大道东路段发现大面积遗漏淤泥,覆盖了数十米路面,造成了严重的道路环境污染,而肇事车辆逃逸了事发现场。街道交安委办接报后,立即协调交警中队前往现场调取道路沿线监控资料,并进行大数据比对,最终锁定撒漏逃逸车辆为“粤L3569J”的轻型货车,并通过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查询到该货车车主信息,交由福永街道执法队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处理。由于证据资料清晰、明确,当事人对驾驶货车途经福永大道东段发生大量淤泥遗漏事实供认不讳,称因其未固定好车辆后尾板,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颠簸导致载有的淤泥洒漏在福永大道东段上。最终,福永执法队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按环卫部门现场测量的污染道路面积,依法对泥头车车主处以7700元罚款。

福永执法队也提醒各位货车司机,泥头车沿途撒漏不仅污染道路环境,而且会威胁到过往车辆安全,若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撒漏情况,切不可报有侥幸逃脱心理,应及时进行清理,如本人无力清理可求助执法部门,否则将被依法处以高额罚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