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少年义工力量大反诈宣传效果佳

小义工们自编自排“扫黑除恶”主题拍手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通讯员欧阳明亮)“你拍一,我拍一,扫黑除恶一条心。你拍二,我拍二,擦亮眼睛辨黑害。”近日,每天下午放学之际,沙井街道禁毒U站都会迎来一群小朋友,在此练习“扫黑除恶”主题拍手操。他们是附近学校的学生,也是禁毒U站首批招募的扫黑除恶宣传小义工。

据了解,沙井街道致力将禁毒U站打造为扫黑除恶宣传示范点,除了开展U站常规服务外,为配合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还特地组建了一支扫黑除恶宣传小义工队伍,以小朋友的视角及方式,在校园、商场、公园等场所为扫黑除恶造势。本次小义工们自编自排了“扫黑除恶”主题拍手操,计划在“6·1儿童节”及“6·26国际禁毒日”两个主题活动上演出,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提高市民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据悉,为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沙井街道从社会各行各业抽调骨干组建反诈反黑宣传义工队,他们之中有警员、义工、网格员、教师等,衙边警务室警员余稳才正是其中一名宣讲员。作为一名警务人员,反诈反黑本身就是其本职工作,但除此之外,余稳才还充分利用自身骨干义工的身份,带领反诈反黑宣传义工队发挥作用,不定期进到企业、工厂、校园等场所开展宣讲活动,提高大家扫黑除恶的意识,并支持街道扫黑除恶工作。余稳才介绍道,诈骗犯罪是滋生黑恶势力的一大土壤,反诈骗宣传能将诈骗犯罪扼杀在摇篮,自去年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至今,宣传义工队已经累计开展反诈反黑进企业活动23场,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参与人数超30000人,有效制止了多宗诈骗案的发生。

与此同时,少年义警队也是沙井街道的一支特色队伍。据了解,沙井街道南沙派出所不定期组织少年义警,开展入户宣传、知识竞赛、团建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累计发动少年义警近2000人次,开展活动20余场,受益群众超20000人,少年义警队成为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