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深圳宝安网>专栏>

石岩街道成立文明宣讲员队伍

300名宣讲员为创建文明城市添薪续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黄丹琴 曾子力)5月21日下午,石岩街道在石岩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2019年“文明宣讲员”队伍成立仪式暨宣讲培训会,共有300名宣讲员参加。据悉,宣讲员将肩负起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片区两带规划”推广、市容环境考核、黑臭水体治理迎检、扫黑除恶、城中村综合整治等街道重点工作的社会宣传和入户宣传工作。

根据工作方案,石岩街道组建文明宣讲员队伍共300人,主要负责每周持续对社区居民、商户、企业开展入户宣传,对街道发展规划、建设等工作进行宣讲告知,以及在社区、城中村、工业园区、商铺和人流集中区域不定时开展公众满意度摸底问卷调查,以表明政府的决心和力度,争取群众的认同和支持。

在宣讲员授聘书环节中,8名代表上台接收聘书,剧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三位宣讲员代表为本次“文明宣讲员”成立大会作了精彩的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发挥好文明宣讲员宣讲、联络、示范的作用,让石岩变得更美好,让文明之花开遍大街小巷。

另外,此次活动还特邀外部讲师罗芸对宣讲员队伍开展文明宣讲培训课,以PPT授课、案例分析、现场演练、情景模拟及互动游戏相结合的多元形式,讲授“宣讲员的重要性”、“如何做一个受人欢迎的宣讲员”等内容,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把复杂的事情简化,以促进学员们学会接受和做出改变。

创建文明城市,是深圳市和宝安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构建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石岩街道全面建设“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的有效途径。文明始于足下,创建从宣传做起。宣讲员们是文明城市创建等街道重点工作的传播者和担当者,是重要的贡献力量。

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文明宣讲员队伍,能够为石岩街道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添薪续力。在后续的宣讲活动中,石岩街道的文明宣讲员队伍将以实际行动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应,肩挑使命,奋力前行,做好山湖石岩“逐梦人”,为全面开展石岩街道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