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智造再添新动能

为宝安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建,将整合国内外资源助力全区电子产业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5月20日,由宝安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合作共建的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筹)(以下简称“电子材料院”)揭牌,将采用“研究院+联盟”的创新运作模式,通过实现部分“卡脖子”关键电子材料产业“突围”,探索国产高端电子材料产业化道路。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宝安区区长郭子平见证揭牌。

记者获悉,电子材料院将以面向先进封装关键材料为核心,产业化为宗旨,整合国内外优势科技资源,构架学术与产业的桥梁。在未来五年的建设期内,电子材料院将针对我国集成电路及深圳市等区域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探索可长期发展的国产高端电子材料产业化道路。

此外,该院的落户,将有力推动宝安基础研究水平的提升,并最大化放大宝安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优势,为宝安的科技产业发展和全球顶尖人才集聚发挥最佳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桥梁作用,为深圳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贡献宝安力量。

樊建平代表深圳先进院对宝安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电子材料行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目前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发展亟需攻克核心技术,在此背景下成立电子材料院意义重大,希望电子材料院能够从源头创新上发力,填补国内外高端电子材料领域的空白,助推电子材料领域在国际创新竞争中脱颖而出。

梁永生对电子材料院揭牌表示祝贺。他希望电子材料院在国际化、产业化等方面深入谋篇布局,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汇聚全球顶尖人才,实现高端电子材料突破,形成先进电子材料企业聚集高地。

郭子平表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宝安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强大的产业配套、开放的经济结构,将不遗余力为相关企业和电子材料院搭建平台,助推宝安电子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宝安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提高城市品质,欢迎全球顶尖人才选择、扎根宝安,在宝安这片热土上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天,电子材料院第一届理事会宣布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筹)章程》及电子材料院2019年预算,审议并通过该院院长、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人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