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郭子平率队调研第十五届文博会相关活动

向广大企业和人才发出邀请,欢迎更多优质项目和人才来宝安发展

5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到文博会调研宝安本土知名品牌百年“合成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5月19日,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率队调研第十五届文博会相关活动,了解宝安影视产业园区及参展企业发展情况。区领导蔡英权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姚任、郭子平一行来到西部影视产业小镇分会场,参观了中国电影历史展览、百年放映机之路展览,并与出席“湾区影视产业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的艺术家交流座谈,“讨教”发展影视产业的好点子,邀请业界大咖、企业扎根宝安发展。得知多位著名影视导演和专家想将项目落户宝安,姚任表示,影视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近年来,宝安大力发展影视产业,正在研究出台“加快影视产业发展十条措施”,扶持了多家影视企业落户宝安做大做强。“宝安历史悠久,清平古墟是深圳‘四大名墟’之一,宝安这片土地培育了许多知名历史人物,可以给影视创作带来丰富题材。”座谈中,姚任向艺术家们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们将优质影视资源带来宝安,促进宝安影视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共同打造宝安电影节,扎根宝安挖掘、创作宝安题材的影视作品,提升宝安的人文底蕴。

随后,姚任、郭子平一行来到深圳大视界国际影视文化产业园,参观了“回首光影”怀旧老电影文化展、“流经岁月”经典老电影展映及室内影视特技训练馆。当得知该产业园正在积极推动“国际动作电影节”落户宝安时,姚任表示,宝安正在大力建设影视产业,对特色影视产业的发展也会给予支持,希望企业能招引更好的项目落户宝安,与专业院校进行校企合作,培育更多影视产业人才,宝安将不遗余力为影视企业做好服务。他要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广泛征求影视企业的意见,出台更符合市场规律、能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的影视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为影视产业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当天下午,区领导一行来到深圳会展中心,参观第十五届文博会宝安主展馆和宝安企业参展区,与参展人员深入交流。在宝安影视企业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区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企业最新动态和市场开发情况。姚任建议该企业要更紧密地与宝安其他影视企业保持交流,走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同时,要研究市场需求,积极研发推广新的产品,不断开拓新兴市场。在百年老字号“合成号”的展位上,姚任品尝了“合成号”的新产品,鼓励企业传承好百年工艺,把宝安人、深圳人的儿时味道、幸福味道带给更多消费者。在苏格兰馆,姚任参观了深圳友城爱丁堡市展区并表示,爱丁堡和宝安有深厚友谊,宝安积极鼓励并大力支持与爱丁堡进行产业合作,正在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欢迎更多人才和项目来宝安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