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湖畔芳香四溢 文博会来这里体验“香的世界”

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之第二届“香的世界”博览会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肖依婷)5月18日上午,深圳立新湖畔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由福海街道立新湖两岸文创梦想公园组织举办的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之第二届“香的世界”博览会在美丽的立新湖畔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人士、国际友人、深圳社会各界人士近万人参加了当天的各项活动,在开幕式上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质发展香氛及文创产业合作,达到扶持周边产业链的目的,开幕式签约金额预计达11600万人民币。


本次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点以“玫瑰”为主轴,设计了一系列“芳香四溢”的创意活动,包括开幕式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香氛美学主题论坛、香的世界产品展销会,以及多种香的体验活动、香氛应用手作课程、闻香比赛、香的亲子故事手工坊,以及香氛市集和蚊子电影院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参与群众热情高涨。

今年两岸文创梦想公园全面升级主会场——香的博物馆,在芳疗区、闻香区、手工皂专区、调香室、香味萃取工厂的基础上增加香的历史与起源区,以“玫瑰”为活动的主轴对象,立足于香的实用性,从衣、食、住、行、中医医疗、娱乐等方面分解说明香氛对人类生活的影响。

香的世界产品展销会以“玫瑰”系列产品为主轴,积极整合文化创意产业,丰富活动内容,更是引进了国际高水平香氛产品,形成精品展示区,给大家带来一个高规格的产品展销会。

香氛美学专业论坛汇聚了来自两岸不同香产业的专家及行业翘楚,本届香氛美学论坛以“香与生活”为主题,演讲者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论述,分别从香氛文化、香疗知识及香氛带给生活的影响等不同角度出发,通过高端对话、业界研讨等多种表现形式,诠释了香的发展与内涵,推动大众对香氛文化认知。

延续第一届颇有趣味的“闻香比赛”,此次转战于一楼玫瑰花园进行,通过识别玫瑰的外型及香味进行一系列的问答活动,寓教于乐。比赛不仅让大家获取了更多知识,对玫瑰有更深的认识,而且引导参与者放慢脚步,体悟生活之美。


在两岸文创梦想公园广场,还设置了湖畔市集和蚊子电影院。约有50家品牌及个人工作坊参与,包括了香氛、美食、原创手作等产品,共同打造了一个“时尚香氛市集”的全新市集模式,广受民众欢迎,现场气氛活跃。蚊子电影院也配合活动主题,同步播放香味科普与探寻、生活时尚一类的电影,促使大家对香氛文化产生好奇心理,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大众传播香的文化。两场香的体验活动分别是芳香植物科普-植物精油手作及使用玫瑰等花材制作押花书签,通过与芳香植物的近距离接触,更深入了解香在我们生活中的地位。在湖畔书院,则举办亲子故事手工坊,老师带领孩子阅读香的主题绘本,通过手作认识香味,这不仅提升了读者对香的兴趣,更促进了亲子互动及推广亲子阅读。


第二届“香的世界”博览会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办展模式,结合实际生活,设计了一系列实用性强的体验活动,以体验和互动的方式,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在活动氛围,活动专业性、趣味性、参与度方面均有所突破。这是两岸文创梦公园打造的一场“香的盛宴”,旨在传播香的文化,给大家补充香氛知识,引导大众发现香氛的独特魅力,走进一个全新的芳香世界。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