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一荒地变身文化广场和生态停车场

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荒地改造前

建成后的生态停车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坤美)近日,位于燕罗街道塘下涌一村旧屋村(洋涌路边)的微型文化广场和生态停车场已建成,可提供60个停车位。

生态停车场和微型文化广场建设前,该处为荒地,约2900平方米。由于历史原因,该荒地有违法搭建作废品收购站、非法养殖等用途,既脏乱差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燕罗街道对该违法搭建进行拆除和清理。为消防安全隐患,改善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秩序,满足辖区居民解决休闲娱乐和停车问题的强烈需求,燕罗街道制定整改方案,将这块荒地改造成以居民休闲、车辆停放、植物景观为一体的微型文化广场和生态停车场,同时配套路灯照明设备、新建不锈钢宣传栏和给排水设施等。

该微型文化广场和生态停车场的建设,不仅升级了闲置荒地的价值,改善了塘下涌一村的生态环境,成为了社区居民茶余饭后的一个休闲好去处。同时也增加了社区停车位,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