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服务基层理念 为街道发展破除障碍

姚任率队到航城“送服务”,要求各部门换位思考,发挥优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陈董成)山海航城正抢抓重大历史性机遇,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谋划高质量发展。5月15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航城街道“送服务”,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当前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各业务部门一道研究解决困扰街道发展的难题,推动航城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航城街道围绕“提质提速提效”打开突破口,狠抓作风建设、产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同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发展空间拓展、民生事业建设,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好”,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82.8亿元,鑫荣懋等重大产业项目正稳步加快落地,“双宜小村”建设、水污染治理、企业服务等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同时,航城着眼未来发展深入调研,收集梳理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提出了明确工作思路,目前正在加快推进落实。

座谈会上,航城聚焦民生和发展需要,就城市更新、交通设施建设、城市规划、产业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议和协办事项,提请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给予指导和支持。

会议对各提请事项逐项进行研究讨论,各部门根据职能分工现场给予回应,指导街道用好最新政策工具,联合拿出了破题思路和明确的解决方案,对街道正在谋划推进的相关城市更新项目、勒杜鹃谷项目、旦水河客家村项目、红树林临空产业园项目、建设空海救援特色医院和筹建宝安首家纯中医社康门诊等工作表示认可,要求街道进一步深化研究,结合本辖区资源禀赋和发展定位,将各个项目做得更加精准、扎实。

姚任对街道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认可并指出,航城地理位置优越,拥有国际机场、深中通道等重大交通枢纽,要找准自身在宝安、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定位,当好宝安、深圳的“门户”,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全力抓好经济建设,以企业服务为重要抓手,在巩固底板基础上寻找新的增长点,千方百计留住企业、想方设法引进新项目,深入开展“散乱污危”整治,用好“城市更新”引进优秀项目,学会“种高产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要重点抓好政治安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等工作,严格把好政治安全关,全面做好隐患防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高标准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探索,促进社区治理实现更高质量的“实时、泛在、有效管理”。

姚任强调,要把作风建设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营造坦诚、阳光、简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性机遇,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街道要盯紧年度任务目标,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干导向,在年底拿出一份群众满意的工作答卷,以工作成效论成败。各部门要树立“服务基层”理念,换位思考街道工作,发挥本部门专业能力强、精于具体业务的优势,指导街道用好各项政策工具,帮助街道破除发展障碍,助力街道精准谋划未来发展。

蔡英权要求,航城要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的更高工作标准,谋划好街道未来发展路径,全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发挥比较优势布局一批重大项目,研究用好深中通道等重大交通设施,当好深圳“门户”,探索与中山市、广州南沙区共建产业,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姚任一行到伟志光电(深圳)有限公司走访服务,了解企业发展所需,鼓励园区业主与企业签订厂房租赁长约,要求街道加快腾挪产业空间,帮助企业在宝安解决总部用地问题,助力企业增资拓产,绝不能出现“赶企业”现象。姚任还要求企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职业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