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闹矛盾上演“全武行” 航城网格、社区巧言化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政宵 程磊)近日,航城街道三围社区一情侣因生活琐事争吵,女子情绪激动,对男子上演“全武行”。这一幕被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三围综管站站长黄优营巡查看到,最终联合社区妇女联合会、社区警务室开展调解,成功化解这对情侣之间的矛盾。

5月8日下午6时30分许,三围综管站站长黄优营在辖区走访巡查时,看到三围南路有很多围观群众。还未走近,黄优营就听到了激烈的争吵声,他走进围观人群里,发现一女子正紧紧拽着一男子的衣领。该女子情绪激动,对该男子破口大骂,还动手打该男子。小黄上前劝说未果,女子仍对该男子不依不饶,于是小黄立即联系社区警务室,同时联系附近巡查同事陈小明前来协助。在小黄疏散围观的群众后,与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一起将两人带到了社区妇女联合会进行调解。

经了解,男子何某和女子尹某为情侣关系,因生活中的一些琐事发生争吵,却没想到两人越吵越激烈,最后女子对该男子上演了一出“全武行”。到了三围社区妇联服务中心后,尹某情绪依然激动,一时躺在地上锤自己胸口,一时又起来对何某拳脚相向,过程中好在何某并无过激行为,没进一步激化矛盾。网格员、社区社工人员、警区人员耐心地安抚女子,并控制她的过激行为。网格员陈小明拿来水给女子喝下,以同为女人的身份,设身处地地向女子讲道理、讲事例。直至晚上8时45分许,在网格员、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的劝导下,尹某情绪逐渐平复,同意和何某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最终双方矛盾得以化解,两人携手回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