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新安街道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通讯员 戴庆锡)5月14日晚,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新安街道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深入上川市场、31区城中村,详细了解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楼入户仔细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可用,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快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在上川市场,蔡英权逐项检查电气线路、灭火器、消火栓、消防通道、逃生窗、消防水箱、消防管网等,对发现的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器材缺失、电单车违规充电等隐患问题,要求责任单位马上整改。蔡英权向市场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和市场义务消防队日常检查、拉练情况。在31区城中村,蔡英权走进楼栋检查逃生天面、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据悉,新安街道和上川市场今年分别作为火灾高风险区域和火灾隐患重点单位被市政府挂牌督办,目前区和街道已先后召开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狠抓整改,确保年底顺利“摘牌”。

蔡英权在场检查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区关于火灾高风险区域和火灾隐患重点单位整治工作的部署,将其作为一项年度重大任务,举全街道之力推进整改工作;二是新安街道要对上川市场逐户逐间进行排查,聘请第三方专业消防机构全面评估,摸清隐患底数,梳理问题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探索进一步压降风险的新路径,通过功能重新规划,合理分隔商户和住户功能区,消除商、住区域交叉现象;三是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强化电单车充电监管,严禁违规室内充电,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消防水箱、管网处于正常、完好状态;四是消防大队要尽快制定整治标准,指导新安街道和上川市场按进度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年底如期完成;五是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市场和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