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会举办“活力工会•筑梦教育”太极、瑜伽比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石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为广大教职工提供良好的体育健身平台,促进各基层工会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5月11日下午,宝安区第十二届教工运动会暨“活力工会•筑梦教育”太极、瑜伽比赛在海湾中学举办。据悉,本次比赛由区教育工会主办、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海湾中学承办,来自28所学校的400名教职工在大赛呈现了技术与美感兼备的精彩节目。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清,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工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罗慧铭,区教育局调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陈国新等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的参赛单位来自区公、民办学校及幼儿园工会,共有8支教工组、9支小学幼教组和11支中学组。来自教工组的福永佳迪幼儿园太极队伍首先为大家送上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随后,松岗中学、宝城小学、新桥小学、立新湖外国语学校等单位的教职工队伍均送上了动作流畅、圆活协调的太极剑、太极扇、健身气功等精彩表演,引来场下观众送上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太极比赛结束后,一段舒展大方、优美柔和的瑜伽表演顺利开启了瑜伽比赛阶段。来自小学幼教组的机关幼儿园教职工首先亮相,在悦耳动人的音乐声中,展现优美健康的体态体魄。紧接着,中学组也带来了令人拍手称赞的瑜伽表演。整齐划一的队形,动作与音乐的完美配合,使得每支队伍的表演都令人感到赏心悦目,观众纷纷慨叹这是一场技术与美感兼备的比赛。

在比赛现场,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成套创编、场地空间与队形、音乐与表现、技术技巧与动作一致性等表现公平公正打分,评选出大赛特等奖及一、二等奖队伍。其中,教工组的宝安实验学校和松岗一小、来自小学幼教组的翻身小学和沙井中心幼儿园、中学组的海湾中学和宝安实验学校均荣获特等奖。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